第五屆「決戰天下」香港完賽

由 #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富德國際搏擊聯盟 與中國第一搏擊欄目《 #武林風》共同舉辦的第五屆「#決戰天下」11月7日在香港完賽,當晚壓軸賽事——48KG WLF洲際金腰帶四人淘汰賽之決賽,最終由香港拳手胡凱欣力克葡萄牙女將阿娜伊斯,將武林風歷史上首條女子洲際金腰帶收入囊中。

週二的過磅儀式上,胡凱欣曾和對手一起手捧金腰帶合影,之後她表示這條金腰帶「含金量」非常高,難度也大,因為是淘汰賽,需要一晚連續勝出兩場比賽才算贏,而她第一輪要對陣的是WMF銀牌獲得者、泰國拳手莉莎,對手臨場經驗豐富,這場淘汰賽不容易打,當時還記得胡凱欣的新婚丈夫陳啟迪鼓勵她「不用想太多,打好比賽就行」。

這三場女子賽事果然非常精彩,胡凱欣和莉莎的後期對陣幾乎都拼盡全力,中國女將朱瓊在與阿娜伊斯的對戰中略輸一籌。在最後的決賽擂台上,香港年輕拳后「珍寶珠」胡凱欣終於勝出,自豪的將金腰帶系在自己的腰間。

當晚還有一場贏得全場歡呼的比賽在「山番」孫德全和韓國拳手伊德載之間上演。韓國拳手打法兇猛,孫德全也絲毫不迴避,正面迎上使用衝撞打法。這種打法極其考驗雙方的體力,但是三個回合再加一個回合的加時,兩位拳手的出拳速度依舊迅猛,全場觀眾心系擂台,不由自主起身為雙方拳手加油鼓勁。最終,孫德全加時賽以2比1勝出,他賽后坦言這場比賽能贏,靠得就是富德「堅持到底」的精神,富德拳手不怕辛苦,只要站上擂台,就一定會打到最後一刻。

香港拳手此次表現優秀,一次次站上獲獎台,贏得滿堂紅。陳啟迪、陳啟聰、陳啟軒三兄弟齊上陣全部獲勝;富德西洋拳拳手林瀚期戰勝泰國拳手;陳霆騫戰勝菲律賓拳手;小將吳嘉晉不負重托戰勝馬來西亞拳手。

現場亦有多位名人為拳手助威,港澳傳媒華語國際台主席冉多文先生,香港著名音樂人、TVB御用金牌曲作者張家誠先生等嘉賓到場並上台頒獎。紅人堂體育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行政總裁翁燦燐表示「文體不分家」,未來會繼續舉辦更多大型搏擊賽事,為香港搏擊界栽培更多新血,也會與不同音樂人合作,發掘音樂幕前及幕後生力軍。

附:《富德紅人堂 × 武林風 決戰天下5》戰果
場/級別/對戰
1/64KG/麥嘉晉(香港)勝 吳卓倫(香港)
2/62KG/陳恆坤(香港)勝 沈嘉鴻(香港)
3/56KG/黃潤南(香港)勝 梁霆峰(香港)
4/67KG/莊富華(香港)勝 丸山龍介(香港)
5/54KG/陳霆騫(香港)勝 查里奧 (菲律賓)
6/60KG/法布里(巴西)勝 張嵐沛(中國)
7/46KG/陳啟軒(香港)勝 伊文迪(菲律賓)
8/西洋拳64KG/林瀚期(香港)勝 柏特康(泰國)
9/60KG/王俊玉(中國)勝 謝爾蓋(俄羅斯)
10/48KG/陳啟迪(香港)勝 韋惑(泰國)
11/54KG/孫德全(澳門)勝 伊德載(韓國)
12/59KG/吳嘉晉(香港) 勝 阿哈邁德(馬來西亞)
13/59KG/陳啟聰(香港)勝 禹承凡(韓國)
14/女子48KG/胡凱欣(香港)勝 莉莎(泰國)
15/女子48KG/阿娜依斯(葡萄牙)勝 朱瓊(中國)
16/65KG/卡法(荷蘭) 勝 胡政(中國)
17/71KG/董文飛(中國)KO 路斯林(俄羅斯)
18/女子48KG/胡凱欣(香港)勝阿娜依斯(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