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路》報導:中港拳王領軍修頓決戰外國高手

10月14日晚7時半,由富德紅人堂與武林風雲頂星戰聯合舉辦的《決戰天下4》將於香港修頓室內館拉開帷幕。恰逢香港回歸20週年,為慶祝回歸,香港拳王陳啟迪、中國拳王楊茁率領錢藝中、韓焯堅、孫德全、林瀚期、陳啟軒等多位香港拳手和吉祥、王志瑋、陳文德、薛深圳四位中國拳手,共同迎戰來自美國、法國、荷蘭、紐西蘭、南非、菲律賓、泰國等外國拳手的挑戰。今次比賽共有18場不同公斤級別、不同賽制的比賽進行,節奏緊湊,場面火爆。

中國拳王、WLF雙冠王楊茁擅長壓迫式打法,很多中外名將包括韓國的金東秀、泰國的江通猜、英國的廸克森及愛爾蘭的馬伯倫等都敗於其拳下;中國拳手吉祥曾創下一年12戰11KO一平的戰績;王志瑋是2015年WLF65公斤級新人王;薛深圳、陳文德兩位中國新星才二十歲上下已經擁有多場實戰經驗,亦能代表中國年輕一代搏擊選手的實力。

香港拳手陣容也不容小覷。擁有過百場經驗,洲際金腰帶在身的拳王陳啟迪和今年剛剛代表中國香港出戰日本K-1的孫德全將分別與菲律賓拳手們決一高下。錢藝中和王志瑋一起參加WLF例62公斤級四人淘汰賽,與來自法國和美國的拳手爭奪金腰帶。

綽號“金剛”的香港拳手韓焯堅挑戰70公斤級WLF例“徒手打法”,只扎布帶不帶拳套與南非拳手抗衡。因為徒手,拳手無法像往常比賽用拳擊拳套幫助拳手防守,增加有效打擊的次數,更能直觀展現泰拳技巧。

為方便觀眾了解西洋拳與泰拳各自的精妙之處,10月14日的賽程中同樣設有63公斤級西洋拳比賽,由香港年輕一代拳手林瀚期迎戰法國拳手。為保證賽事的精彩可觀,當晚西洋拳比賽只有三個回合,拳手必須全力以赴,不能拖延時間,方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當晚還有十餘位年輕拳手將踏上富德紅人堂和武林風的競技台,尋求個人搏擊生涯的突破。而這,正是專注於推廣和發展國際體育及娛樂文化產業的紅人堂的宗旨所在。過去的兩年裡,紅人堂多次出力支持世界搏擊賽事,以後亦會支持更多搏擊賽事,旨在希望通過世界搏擊大賽培育更多具有潛質、毅力和奮鬥心的年輕人,幫助其成為新生代的紅人。

原文鏈接:https://sportsroad.hk/archives/17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