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紅人堂世界搏擊王大賽成功舉行

富德紅人堂世界搏擊王大賽第26戰於4月8日晚在香港灣仔修頓室內場館成功舉行。陳原卉、林烈棟、陳啟聰、韓焯堅和李鑑任五位香港拳手成功獲得金腰帶,另有陳啟迪、錢藝中等12名拳手捧杯。此次大賽共有來自美國、日本、泰國、中國大陸地區、香港特區、澳門特區、中華台北等34位拳手參加,其中有久經沙場的歷屆拳王,亦有剛剛走向拳壇的新鮮血液。

當晚18場大戰,座無虛席,場面火爆。全晚重頭戲63kg西洋拳4人淘汰賽,由香港拳手李鑑任、林瀚期、中國拳手劉丙河及中華台北拳手郭志樹爭奪殊榮。泰拳拳王「不沉艦」李鑑任改打西洋拳一樣威猛,初賽首回合KO郭志樹,而劉丙河在初賽以點數戰勝林瀚期,在壓軸上演的決賽,李鑑任以點數力壓劉丙河,贏得KF1腰帶。

全場唯一一場女子賽事,香港拳后陳原卉KO泰國選手路莉,贏得KF1腰帶,贏得全場歡呼。富德拳館第三代精英拳手陳啟聰同樣KO美國拳手MAX LEALI贏得KF1腰帶,同門師兄弟錢藝中在61KGKF1例比賽中第一回合1分38秒KO對手,引爆全場。

為與其他賽事相區別,世界搏擊王大賽賽例分為KF1例, WLF例及西洋拳例,賽事相較更為完整和多樣。KF1例可使用拳、腳、踭、膝比賽,相方埋身糾纏五秒或三下膝撞後需分開;而WLF例則用拳、脚和膝,相方不可糾纏及一下膝撞後需分開;而西洋拳雙方拳手則靠自己精湛的拳術進行攻擊。不同於一般西洋拳赛,搏擊王大賽的淘汰賽共3回合,每個回合三分鐘,拳手必須於三個回合內拼積極進取,拼盡全力,務求速戰速决。18場賽事為現場觀眾完美演繹了這三個賽例各自的精彩之處。

賽事創辦人亦是富德國際搏擊聯盟的創始人——江富德師公。作為香港第一代拳王,他非常希望能借搏擊王大賽的平台培養香港自由搏擊精英,早日達到世界級水平。這十幾年來,各拳手亦不負眾望,在香港乃至國際賽事都獲得傑出的成績,共培育出富德第三代十八位金腰帶拳王,聲振八方。

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行政總裁翁燦燐先生感觸香港雖然是一個國際大都會,也有不少世界級的運動員,但體育產業的發展,卻遠遠落後於其他國際大城市。他了解香港有很多優秀的拳擊運動員,他(她)們刻苦的訓練,無比的毅力及頑強的鬥志,都在國際級的比赛中,獲得優越的成績。但是,如何培養新人,挖掘新人,卻尚未有完善的體系。有見及此,逐於2016年成立紅人堂,希望結合專業界及商界力量,提拔年輕運動員,推動體育發展。

比賽當日,富德國際搏擊聯盟亦宣布任命翁燦燐為理事長,邀請其共同運營賽事,秉承一貫宗旨,互相協作,將博擊運動普及化及專業化,共同發掘有毅力和奮鬥心的年輕人,成為職業運動員。同時亦希望籍此平台,讓更多市民及商業機構認識默默耕耘的拳手們,給予他們支持及鼓勵。

在未來一年內,富德紅人堂將會在中國內地及香港舉辦系列比賽,邀請觀眾到現場認識搏擊比赛是一種鬥智、鬥力及鬥技術的運動。為了讓大眾感受到搏擊的激情,紅人堂此次還特別為搏擊運動創作了一首激動人心的歌曲叫“紅人博擊”,希望藉由這首振奮人心的歌曲,共同支持搏擊運動的發展。
東網電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