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人堂KF-1搏擊王大賽四月決出五條金腰帶

3月9日,富德紅人堂世界搏擊王大賽首次新聞發布會在港舉行。據悉,此次比賽將於4月8日晚上七時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開賽。屆時,剛勇奪WLF洲際金腰帶的香港拳王陳啟迪將接受泰國拳王的挑戰,當晚還將進行另外17場高水平的比賽,其中包括西洋拳63KG四人淘汰賽,香港拳手們依次迎戰各國高手,引爆全場。

世界搏擊王大賽由富德拳館江富德師傅於2008年創立,此戰為第26戰,特邀專注於推廣及發展體育的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攜手合辦,務求賽事更加精彩和刺激。本屆參賽拳手陣容空前強大,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泰國、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34位高手捉對廝殺,爭奪5條富德紅人堂世界搏擊王金腰帶及12個獎盃。

在新聞發布會上,代表香港出戰的八位拳手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實力。孫德全2016年香港泰拳冠軍賽A組51KG金腰帶,林烈棟2015年香港泰拳冠軍賽A組51KG金腰帶,韓焯堅2016年香港泰拳冠軍賽A組71KG金腰帶,陳原卉2013年48KG香港金腰帶拳后,錢藝中2013年兩岸四地63.5KG金腰帶,李鑑任2016年E1金腰帶,陳啟聰2014年WFK57KG金腰帶,陳啟迪2016年WLF48KG洲際金腰帶。各位香港拳王一一披甲上陣,迎戰各國的精英拳手,將為現場拳迷們呈現一場場激情四溢、精彩紛呈、火爆刺激的比賽。

搏擊王大賽賽例分為KF1例, WLF例及西洋拳例。 KF1例可使用拳、腳、踭、膝比賽,相方埋身糾纏五秒或三下膝撞後需分開;而WLF例則用拳、脚和膝,相方不可糾纏及一下膝撞後需分開;而西洋拳雙方拳手則靠自己精湛的拳術進行攻擊。不同於一般西洋拳赛,搏擊王大賽的淘汰賽共3回合,每個回合三分鐘,拳手必須於三個回合內拼積極進取,拼盡全力,務求速戰速决。除了金腰帶賽,賽事主辦方當晚還安排了多場優秀年輕拳手參加的比賽,為搏擊運動的明日軍團搭建良好的搏擊交流平台。

搏擊運動這些年逐漸為大家所熟悉,亦有很多人以拳擊作為健身和減壓的方法,但是普羅大眾對於博擊運動的認識及欣赏比赛的水平,都有待提昇。紅人堂希望能将體育賽事普及化及專業化,成為一個產業,並發掘有潛質、毅力和奮鬥心的年輕人,培養他們成為職業運動員。這也是紅人堂和富德拳館共同舉辦世界搏擊王大賽的初衷。

未來,紅人堂將會呈現更精彩的賽事給觀眾,邀請不同國家的職業拳手參加比賽,讓觀眾認識搏擊是一種鬥智、鬥力及鬥技術的運動,同時也為更多優秀的運動員搭建更為廣闊的平台,亦會鼓勵新晉拳手参予新人王比赛,增加實戰經驗、提升技術,培養未來拳壇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