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前新丁第一戰,灣仔勝出!

五月中旬,富德拳館在灣仔館舉行了第一場“出前新丁”館內賽,富德旗下佐敦館、屯門館、灣仔館、先施館、青衣館、九龍灣館和標拳館、正道塾的拳手們參加了比賽,由富德湾仔舘獲第一戰隊際獎牌。

通常富德的館內賽都會有很多拳手參加,這次也不例外,有學生,有公司職員,有老師,有港隊運動員,有香港紀律部隊的成員。

賽后,紅人堂採訪了幾位拳手,其中有一位姑娘來自佐敦館,這次是她第一次參加館內賽,除了泰拳亦有練習其他拳術,因此在富德練泰拳才兩個月已經報名參賽。對於自己第一次參加館內賽的成績不是太滿意,但是她很享受打泰拳的感覺,沒有輸贏的壓力,打得盡興就好。佐敦館還有一位英語外教,差不多每星期都會有3-4次的練習,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館內賽。他笑說自己的學生里練習泰拳的人不多,因為現在學生大多會喜歡一些文雅型的運動,但是他還是會鼓勵他們嘗試泰拳,因為泰拳有助於強身健體。他說富德拳館整體的氛圍都很好,來練拳的年輕人很多,很有朝氣。代表灣仔出戰的有一位中小企業職員,也是第一次參加館內賽,他對自己第一次打比賽的表現還算滿意,當然教練也幫他指出了很多不足之處,未來他會花更多時間去練習。每天放工後再到拳館練習固然辛苦,但是泰拳本來就是一項既強身健體又磨練意志的運動,所以再辛苦他都會堅持。來自青衣館和九龍灣館的兩位拳手則顯得有經驗多了,雖然現在都還是學生。一問果然都參加了十幾次館內賽,也會參加香港公開賽,吸取比賽經驗。問到他們學拳的初衷,初初覺得可以操練自己的身體,增強體質,有助於減肥,這項運動有型,自己打起來也很帥。但是練了幾年之後,就開始愛上這項運動,基本上每天都會到拳館操練,一天不練就覺得漏做了什麼。不管會不會把打拳當成自己的終身職業,泰拳都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出前新丁第二戰即將在6月28日舉行,哪一隊會挑戰一戰勝利的灣仔隊呢?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