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人堂 KF-1 世界搏擊王大賽 – 香港

由富德拳館和紅人堂體育及娛樂集團聯合舉辦的世界搏擊王大賽第二十六戰將於2017年4月8日晚七時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拉開帷幕,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澳門、泰國、美國、日本等各國的34位拳手參加此戰,激烈爭奪搏擊王稱號。

當晚重頭戲為富德金腰帶拳手陳啓聰、林烈棟、陳原卉、韓焯堅分別對陣來自美國、日本、泰國及中國的冠軍級強者。眾望所歸剛剛勇奪WLF洲際金腰帶的拳王陳啓迪將接受泰國拳王的挑戰。

另一大賽重點為新增63KG西洋拳四人淘汰賽金腰帶賽。挑戰者分別有來自香港的李鑒任、中國的劉丙河、台灣的郭志樹(昨日編者譯錯名字,特此更正,見諒)以及香港的蘇寶生。先進行初賽取得決賽的資格,再在同一晚爭奪大中華西洋拳金腰帶拳王。不同於一般西洋拳賽,淘汰賽共三個回合,每個回合三分鐘,拳手必須於三個回合內拼積極進取,拼盡全力,務求速戰速決,令比賽更緊湊和更具可觀性。

這次搏擊王大賽賽例分為KF1例, 武林風例及西洋拳例。 KF1例可使用拳、腳、踭、膝比賽,相方近身糾纏五秒或三下膝撞後需分開;武林風例則用拳、腳和膝,相方不可糾纏及一下膝撞後需分開;而西洋拳雙方拳手則靠自己精湛的拳術進行攻擊。

拳套也有所不同,KF1例和武林風例搏擊雙方用6安拳套,西洋拳則用8安拳套,雙方攻擊必定更具殺傷力。將西洋拳和泰拳兩種不同的搏擊賽放在同一個平台上展示,觀眾能近距離欣賞兩種不同的搏擊運動,可謂大飽眼福並感受現場熾熱氣氛。

富德拳館由香港泰拳和搏擊運動的一代宗師江富德創辦,搏擊王大賽的宗旨是培養香港自由搏擊精英,使他們能達世界級水平。各拳手亦不負眾望,十幾年來在香港乃至國際賽事,都獲得傑出的成績,共培育出富德第三代十八位金腰帶拳王,聲振八方。

此屆搏擊王大賽更設新人賽,目前共有十位來自各國的新手參加,尋求個人搏擊生涯的突破。富德拳館邀請專注於推廣和發展國際體育及娛樂文化產業的紅人堂共同參與搏擊王大賽,也正是緣於此因。在過去的一年中,紅人堂多次出力支持世界搏擊賽事,亦希望能通過世界搏擊王大賽培育更多具有潛質、毅力和奮鬥心的年輕人,幫助其成為新生代的紅人。

日期: 2017 年 4 月 8 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 7:00 – 11:30

地點: 灣仔修頓室內場館